場次時間條列


10/5~10台北│10/14~16台中 │ 10/19~20台南 │ 10/25~27高雄

2013/09/19

等待被處死的日子|In Prison My Whole Life



10/6 Sun 20:00 @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 
映後座談:黃中豪│徐自強 X 孫窮理
10/8 Tue 11:00 @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 
10/9 Wed 17:00 @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  
10/27 Sun 17:30 @高雄駁二藝術特區B8倉庫 
映後座談:管中祥│蔡崇隆


☆本片為台灣首映,分級為輔導級 PG

英國、美國200790分鐘紀錄片
UK, USA200790minsDocumentary

導演:馬克伊凡斯(Marc Evans

威爾凡康(Will Francome) 是個和善有禮的年輕人,他關心公眾事務,但基本上仍然是個典型的中產階級白人青年。唯一不同的是,他即將展開一趟旅程,直窺美國司法體系的晦暗核心:這是關於知名死刑犯者穆米亞.阿布.強摩(Mumia Abu-Jamal)錯綜複雜的故事。穆米亞.阿布.強摩曾為黑豹黨黨員,往後成為記者並曾獲獎。

威爾出生那一天,正是穆米亞被指控謀殺丹尼爾.福克納Daniel Faulkner)而遭到逮捕的日子。經由這一趟旅程,威爾將一探穆米亞的政治觀、美國近代歷史、司法體系及境內反主流文化。









給在台灣的觀眾們:

非常感謝大家參與本次觀注死刑犯議題的影展「殺人影展4逝去的臉,弒去的臉」,觀賞我們所拍攝的電影「等待被處死的日子」(In Prison My Whole Life)。許多人問,遠在地球另一端有一群觀眾正在觀看關於美國死刑的電影,這件事有什麼重要的?然而,死刑做為一個全球性的議題,對這個議題的關注不應該因為國別不同而有所區分。來自其他國家的壓力將有助於美國境內死刑的廢止,相同的情形也可望發生在台灣。我們必須挺身而出共同發聲,告訴全世界,沒有一個國家有權力剝奪一個人的生命。
  
這部片子拍攝完成迄今已經過了幾年,對於片中一些過時的場景與事物,我在此致上歉意。但片中所探討的主題,就如同拍片當下,在現今的社會環境依舊真實上演著。

我非常希望你們會喜歡這部電影並從中有所收穫。對於你們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觀賞,在此致上萬分謝意。

威爾凡康 
Will Francome  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