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次時間條列


10/5~10台北│10/14~16台中 │ 10/19~20台南 │ 10/25~27高雄

2013/09/19

【開幕片】永不放棄|Give Up Tomorrow


10/5 Sat 13:00 @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 
映後座談:趙士麃│馬堤希胡柯(Marty Syjuco)X 吳志光
10/7 Mon 13:00 @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  
映後座談:蔡季勳│馬堤希胡柯(Marty Syjuco)
10/26 Sat 14:00 @高雄駁二藝術特區B8倉庫 
映後座談:陳郁琦│成令方


☆本片分級為保護級 P

美國201195分鐘紀錄片
USA201195minsDocumentary
導演:麥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
馬堤希胡柯(Marty Syjuco
一場永無止盡的司法風暴降臨菲律賓熱帶小島宿霧!
1997716日,瑪喬伊和賈桂琳兩位姊妹外出工作,卻再也沒回到家。同時間,遠在宿霧百哩外的少年Paco Larrañaga,正開心的在參加派對,卻被控在宿霧島上強暴並謀殺了這對姐妹花。照片與證人指證歷歷,證明Paco的不在場證明。然而,菲律賓的司法系統卻仍無情的關上一扇又一扇的窗,最後將Paco判決死刑定讞。


本部紀錄片重新檢視猶如偵探懸疑片中的種種疑點與證詞,不但反映出菲律賓混亂民主系統、社會對於種族的刻板印象、荒腔走板的司法制度、貪腐的政治權力以及錯綜複雜的媒體生態。另一方面,也記錄本片主角Paco,如何在絕望之中,仍然告訴自己:Give up Tomorrow!永不放棄!
本片榮獲18項國際電影大獎,並為國際特赦組織多倫多分會人權電影節開幕電影。並為今年首部獲提名艾美獎的菲律賓電影。
本片為今年亞洲殺人影展選片,在台灣、泰國、馬來西亞及香港巡迴放映。